close

一個新世界 - 喚醒內在的力量

艾克哈特 著    張德芬 譯

方智 出版

2011920508819b.jpg 

 

"我們沒有所謂的過去或未來,我們只有當下"

以這句話貫穿全書,很令人值得深思!

 

作者寫了一系列的書籍,都是關於"當下"

一個人如果可以全然臨在於當下就有力量去完成很多事

簡言之,如果你夠專注,很多事會變得較容易簡單

書中引用了許多玄學的理論

不管是西方的神學或是東方的佛法

 

書中不斷的提到本體的我和小我之間的差異

本體的我與大自然合一

而小我是跟大自然相違

人類在心智的發展中,被小我所牽引而迷失

雖然說整體而言,這本書很深奧難懂

但是裡面的幾個理論卻是我十分認同的!

 

珍惜當下!!

很多人不斷眺望未來,認為明天會更好

但是往往沒有為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只要等我瘦下來...我就可以...

      只要等我有錢...我就要...

      只要等我升官...我就會...

太多的只要...可是完全沒有動作

不做努力、不做計劃  能怎麼達到預計的希望?!

 

當你全然面對當下,你專注的做一件小事

因為容易,你可以做得非常完美!

不要忘記...所有的大事都是由小事構成!!!

但如果你不斷地想未來或是過去的事

你就打斷了你現在的專著了...如何做好手邊的事?!

 

另一個書中我喜歡的論點 - 這個同樣也會過去!!!

很多人遇到快樂的事,常常會樂極生悲

這是因為他們在乎所謂的擁有...

如果你可以不在乎你得到什麼

自然而然,你也不會在乎你失去什麼

這個做法很難,但卻很真實!

 

作者一系列的書籍從"當下的力量"開始

一直延伸到"一個新世界"

告訴我們如何去從自我開始改變

最後還有"修練當下的力量"

一步一步教我們,如何去發掘自己最深處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