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主

史蒂芬妮‧梅爾 著   謝雅文譯

木馬文化

2018740611866b.jpg 

由暮光之城的作者推出的著作

主要討論的是愛與抉擇,只是這次的愛裡面出現了第三者 - 外星人!!!

 

外星人入侵地球,把人類當成宿主並取代宿主的生活

人類發現後,開始頑強抵抗

其中,梅蘭妮就是一例

當她被抓到並植入了入侵者(小漫)後

梅蘭妮不願意讓出心智...也不願意消失...

 

記憶深處珍藏的人事物

外星人可藉由這些取代宿主

甚至利用這些記憶抓捕其他尚未被入侵的人類

入侵者(小漫)背負著這些記憶和梅蘭妮堅強的心智

卻開始在思緒裡充滿了梅蘭妮所愛的人的身影

一點一滴的潛移默化...

入侵者愛上了素未蒙面的男人!!

 

因緣際會下,梅蘭妮和小漫攜手找尋共同所愛的人 - 傑拉德

沒想到,在找到傑拉德後

傑拉德卻認為梅蘭妮早已消失

也一口咬定小漫是藉由梅蘭妮的記憶來抓補他們的

面對自己愛上的人充滿敵意的眼神

小漫的內心充滿了掙扎...

面對自己深愛的人卻認不得自己

梅蘭妮的內心也是煎熬...

 

這樣兩個人的三角習題

是這本書弔詭的內容

但卻讓我忍不住地看下去...

書中隱含著很多我們人類矛盾的天性

也讓我在看完後咀嚼很久

人類的天性其實很殘暴

互相的內鬥、彼此的攻擊

但人類也很善良

面對較弱勢的一群,總會獻出自己的同情和愛心

這些都是因為愛阿~

攻擊是因為愛而排除危害自己的人

包容是因為愛而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這本書的結構很緊湊...

絕對沒有讓你覺得無趣得地方

所以給大家推推推...推薦這本書唷~

小白我想阿~

應該會拍成電影吧!!!

(傑拉德應該很帥...可以叫歌舞青春的男主角演嗎??)

 

 

 

順便讓大家看看我們家白帥和白帥二世的近況
 和平、歡樂又美好的咩樂寶寶樂園    白帥:你要接住我唷~ 白帥二世:我已經走掉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