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對世界美好的憧憬嗎?!

還記得學生時期對夢想或理想的熱血嗎?!

還記得當初我們曾經受過幫忙也希望回饋的心情嗎?!

 

小白還能記得...國中有一位老師

以我們班級的名義透過世界展望會

領養了一個比我們小很多的小朋友

每個月蒐集班上捐獻的錢外加老師的補助

我們就這樣領養的這個小朋友三年

畢業後,似乎是由下面一屆的學妹承襲下去

還記得那個時候...

每逢過年過節(當然是他們的節日)都會寄來一些東西

可能是自己的手做,可能是自製卡片

每次接到這些東西,馬上就可以感受到班上同學的熱血

" 恩!!我以後也一定要繼續幫助人!! "

這是那時候的心情...

 

想要幫助人...是不是開始變得有預設立場?!

等我有錢....等我有時間....等我....等....

這樣的預設立場其實沒有一個標準

因為沒有人會嫌自己太有錢

所以...這樣的幫助...離當初的想法越來越遠!!

 

小白最近想幫新屋收容所的貓咪們募款

= =a     不過一直有點沒進展

這時候也許才會感受到義工們所說的無力感吧!?

明明想幫這些小朋友多做一點事情

卻總是得到再等等的回應

老實說...小白真的不覺得再等多久大家就會有所動作

小朋友隨手可捐的10元、20元

其實你我也都付得出來...

只是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不去做...

 

這是新屋收容所的部落格

如果你有心...去看看...這裡的確有人需要幫忙!!

http://catfirst.pixnet.net/blog/post/30804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