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其實常搭火車

窗外的風景變幻萬千...

從都市叢林跑向廣闊的平原

運氣好,你可以看到綿延的山聳立

天上的雲輕輕飄,一點都不趕時間

如果天氣不好,也許你可以看到閃電清楚的弧度

也可以讓窗外的雨沖掉你心頭的悶

至少我是愛看雨的...

 

坐上火車

其實就不需要著急時間了...

畢竟妳著急也沒用

不如放鬆著看看窗外的愜意

 

長長的車廂也每每上演不同的戲碼

小朋友坐在火車上興奮大叫"媽~那是火車耶~"

呵...渾然不知自己也坐在火車上阿

年輕人成群結隊討論著上課或出遊的趣事

每個笑容都散發出年輕的光芒

老人家的目光...常常讓我不經想到

這曾經也是她生活的一部份吧!

也許有一天,我們也帶著自己的小孩或孫子

讓他們對著我們說"好棒喔~我最喜歡坐火車了!"

 

現在大家越來越講求快速、舒服

高鐵、飛機或是自用的豪華轎車

相較之下

雖然沒有那麼理想,也常常誤點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搭火車

也許是因為它的悠悠哉哉吧!

讓我覺得好像多了一點可以和自己溝通的時間

可以看看書,也看看對面的帥哥

可以看看風景,也看看文化的傳承

 

你有多久沒坐火車了?!

放自己一天假...坐上火車

看看窗外的景色...問問自己...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