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級生...有人稱為"草莓族"

會稱為草莓族主要是因為不耐壓力

輕輕一碰...就壞了   小小的壓力...就跑了...

 

不諱言,現在的小孩子真的越來越不能接受壓力

常常在帶新人時,會出現以下症狀...

         "阿~怎麼那麼累阿~?! 我不想做了..."
         "喔~為啥我沒有專屬的座位阿?!這樣我怎麼工作?"
         "我想要電腦耶...你們公司沒有附嗎??!!"
         "我現在做的事好無趣唷!可以換一下工作內容嗎?"

恩...面對毫無經驗的人,不清楚你的能力和你的耐受性

公司怎麼可能交代重責大任給你?!

常常都是不滿意就走...

如果有良心一點...會打個電話報備 (也許只是想領那七天的薪水...)

如果毫不在乎...甚至完全人間蒸發...回家給爸媽養...

 

草莓看事情的角度很一致...也許是大環境的教導

要他們爭取自己的利益

所以草莓永遠都是以自己作為前提做事

"我想要..." "我不想..."

沒有想過,為什麼公司要求如此或決定如此...

現在教育出了缺失的地方,我想就在這裡吧!?

大家忘記了該為別人想...只記得"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有個朋友...他畢業到現在已經幾年了...

不管做什麼工作...都會先去考慮值不值得...

工作太累...薪水太低...壓力太大...距離太長...

每個工作的每個環節都出問題!!

最近幾次見面,都有新消息...

想當設計師、想當諮詢師、想當OL、想出國深造

每決定一件...就毅然決然拋下現在進行到一半的事

可想而知,沒有一件事做得好,也沒有一件是呆得住

認為下一個會更好的理論...當然也沒有在他身上成立!!

 

小白並不認為轉換跑道是錯的

但小白認為...如果對一個行業或是一門專業...

只花一周到三個月的時間...還沒深入了解就抽身

對這門行業或專業也太過不尊敬了?!

草莓 辯說 "如果不喜歡還不走...不是浪費時間嗎??"

也許吧!!  但究竟自己喜歡什麼呢?!

小白常說一句話

"喜歡自己做的...而不是做自己喜歡的!!"

 

我是七年級生...

但我不認為我是草莓族...即使是...我也是顆塑膠草莓!!

耐看...也耐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