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不願意正面面對人生...

應該就是負責的基本吧!?

面對不負責的人...我們有資格說些什麼嗎??

 

說到負責...基本上小白認為這是一個人的做事態度

有些人認為負責其實是"附責"   "附帶的責任"

那是什麼東西會附帶責任呢??   利益!!!

先給好處...再做事 好處不夠...少做點事

好怪的理論,但是卻很常見!

         "老闆給我的薪水好少...我做事要慢一點...這樣工作會少一點..."
         "我喜歡的東西家裡之前都不買給我...那我賺錢也不要拿回家..."
         "我的待遇不好...做事隨便一點...應該也沒關係吧!?"

這樣的做事態度...究竟是害到誰?! 

 

曾經聽過某大企業老闆到校園演講...

"公司要毀掉一個人才...只需要五年...我只要聘請他五年...讓他不做事
  那這個人才五年後...就廢了!!!"

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有點不以為然 

心裡莫名的出現一句OS "你把人看得太沒用了!!!"

阿勒...後來發現...人真的很沒用!!!

五年的時間...完全不擔任何責任...也不用擔心經濟來源...重點是不用做事

五年後,要他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所有的不適應症狀都出來了!

經濟來源是壓力...工作內容是壓力...責任負擔是壓力...有時甚至連動動腦都是壓力

最後他會選擇如何??  大多數的可能是逃避...

 

每個人都有正在進行式的責任

有時候不只一個進行式...     家庭...工作...學業...

舉例而言,沒有一個工作是不用負擔責任風險的!!

即使是清潔工或是作業員...  工作內容十分制式化   他們也有屬於他們的責任

並不是不擔大位...就可以規避責任   只能說責任較小罷了

 

如果今天所有的事情都不正面面對

把所有責任都往外推...充其量也只是暫時過得比較輕鬆

因為事情一直都在...當事人不做...誰要幫?!

不斷的抱怨誰誰誰不幫忙...  有什麼用呢?!  事情還在!!

遇到事情就躲起來只會讓東西越堆越多...壓力越來越大而已

何苦來哉??!!

 

小白有時候也會像鴕鳥一樣逃避事實

但時間到了...也必須要選擇把頭抬起來面對問題

也許比較複雜的事情會花比較久的時間處理

但不開始面對是絕對不會有結束的一天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面對屬於自己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