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跟不快樂之間...一定有著比賽...

勝利者是擄獲越多的人...獎品是人心!!

  

人很矛盾...

明明希望自己快樂...但總是會做出讓自己不快樂的事!!!

甚至會去比賽...誰較不幸...

應該很多人有看過這樣的情景吧!!

      "A:我今天超倒楣的!!走路一直拐到...真不知道在衰什麼~"
      "B:你這樣算什麼?!我今天被老闆罵耶~~干我什麼事阿?!"
      "C:唉~我還不是一樣...早上摔車...下午又被絆倒...一定有人在詛咒我!!"
      "D:阿你們是有我衰嗎?!我家今天早上燒起來了!!!!"
      "ABC:....."

D贏了...他最衰!!可是這又如何?!

大家總是會希望藉由自己較悲哀的點吸取別人的注意跟關心

很少有人會總是把自己快樂或幸福的一面拿出來...
(除了久久見一次面的同學會...或是有前男友或前女友出現的場合)

越常見面的人...越會對他表現出自己多委屈或是自己有多煩惱

就像某部落格裡面提到的一點
(真的很不好意思阿~因為我忘記是哪一個了...但我沒有擷取你的文章唷~!!)

其實往往你傷害的都是你最親的人!!

對外人都客客氣氣...反而對家人惡言相向

對陌生人都溫文儒雅...對好朋友愛理不理

為什麼會這樣??  有時候我也會問我自己...

後來發現...因為你覺得...

他們應該理解你~他們應該懂你~他們應該為你兩肋插刀~

可是錯了!!!

沒有人該去理解或是幫助你!!

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快樂也是你自己有的...痛苦跟難過同樣也是你自己找的...

 

也許有人覺得小白說得太過分...

有些人的痛苦不是他能控制的!!像天災或是人禍

但是有沒有想到

有很多事是平常可以先做、先預防的?!

像天災...如果看到氣象報導說天氣不好...盡量先離開或避免靠近山裡或海邊呢?!

像人禍...如果你安全措施做好...盡量遠離危險區域呢?!

當然總是會有天不從人願的時候...

但這是讓你可以在事情發生後,至少心裡知道你努力過了!!

讓自己較舒服一點!!

 

很多書和很多電影、歌曲裡

講得都是如何得到快樂?!如何接近快樂?!

但小白覺得...

快樂是自己拋開不快樂才會有的!!

這是怎麼也找不到、買不著的東西...

你願意為你的人生負責...

而不是不斷的抱怨自己倒楣或是別人的錯

當你仔細的面對你的生活且努力過了!!

你會發現...快樂離你其實並不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嘿美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